Google 自己的瀏覽器:Chrome

Google 官方對於 Google Chrome 的公告都出來了:A fresh take on the browser,甚至有漫畫版本的說明可以看...

依照 Google 的說明,這是一套 open source software,rendering engine 是 Apple's WebKit,配上自己寫的 V8 JavaScript engine,看起來又有一堆 web developer 要頭痛了...

最近就會有 beta version 可以下載來看,到時候再抓來測試。

Update:網站「意外洩漏」的截圖被人抓下來了 (都搞這套...),有不少人抓了 Screenshot 可以看,以這些截圖看得出來 Chrome 的設計:Google Chrome Screenshots。剛剛看了才想到,不知道 Chrome 有沒有從 Microsoft 那套學起來,內建一堆自己的東西?順便把 Gears 包進去?

Update:釋出了,在 Google 的首頁就有下載點!另外附上 Acid2 的截圖,看起來沒問題:

可以注意到網址列的處理上,刻意把站台部份與路徑部份的顏色分開:

如果是 SSL 站台的話則是黃底,再把 https 用綠色標出:

如果是過期的憑證會這樣顯示:

Proxy 設定則是直接吃 IE 的設定,預設會打開 DNS prefetch cache,的確有比較順暢... 另外可以用 about:plugins 看到有哪些 plugin 預設就已經被裝起來了,預設有把 Google Gears 裝起來:

另外一個 about:memory 則是可以直接看記憶體用量,包括其他瀏覽器! (居然直接去讀其他 browser 的資訊...)

12 thoughts on “Google 自己的瀏覽器:Chrome”

  1. 長輩是長輩耶~
    我不想聽我不想多測一個瀏覽器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我沒救了我沒救了我沒救了我沒救了我沒救了我沒救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