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趨勢科技的 Prior Art

要推翻專利 (使得專利無效) 可以用 () 證明在該項專利申請前,專利的內容就已經為人所知。

在 1995/09/26 申請了一項專利 (),描述在 SMTP Gateway 以及 FTP Gateway 上掃描病毒。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控告 在產品裡使用的 侵犯了該項專利。

由於 都使用了類似的技術,趨勢控告 Barracuda 這件事情在國外的開源社群中有很大的反彈聲浪,畢竟沒人能保證下一個被告的不是 SpamAssassin/amavisd-new。

剛剛在 上看到有個人說他以前在的公司 (在瑞典) 早在 1995 一月就已經推出過類似的產品,有大約上萬的客戶安裝過這向產品,並且打算以此提出 Prior art 推翻 Patent 5623600:

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啊...

One thought on “關於趨勢科技的 Prior Art”

  1. 這專利可是趨勢得以在美國市場立足的根本啊~
    要是被推翻,這下就好玩了 haha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