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守護者》小說

上橋菜穗子在 1996 年寫的小說《精靈守護者》被 Production I.G 動畫化後,尖端出版也取得代理出版。(尖端出版與我目前所在的 PIXNET 都屬於城邦集團)

會買這本書其實完全是個意外。我相當喜歡《精靈守護者》的動畫,但是當時看動畫的時候,並沒有看到有出版社要代理小說的消息,也就一直沒管他。直到前陣子跟 slzzp 在城邦的書局書虫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才發現是尖端出版取得授權,就直接在書虫把小說買下來了。

剛剛把《精靈守護者》的原作小說看完後,完全同意 rookierookie 在「精靈守護者」這篇所講的,上橋菜穗子與 Production I.G 所作的動畫版比小說版好。

這也許是因為上橋菜穗子在寫完整個「守護者系列」的小說後,動畫版才找他進來參與,所以在思緒上會比當初寫的時候清楚,也可以趁機補一些劇情進去,讓故事變得更合理 (更流暢);在劇情的安排上,動畫把小說一冊的內容放到兩季做,時間的安排相當充裕,劇情完全不會交待不清。在這兩個因素下,我完全同意 rookierookie 對於動畫版與小說的評比... (相比之下,《狼與辛香料》把兩冊的內容放到一季做,果然就... -__-)

所以對於還沒接觸的人,我也是推薦從動畫著手,小說的部份雖然不差,但是動畫真的太出色了... :p

4 thoughts on “《精靈守護者》小說”

  1. 我把上橋菜穗子跟另外一個編劇作者搞混在一起, 結果一開始看這本的時候很不習慣....

    後來把閱讀模式切成古事記就看得順暢多了...
    只是, 這本書怎麼這麼軟啊 oroz

  2. 動畫版可以列入神作囉~ XD
    順帶一提
    小說版的封面跟內頁插圖真的是落差很大耶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