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刪除:中壢真理堂

寫完「」之後,我就在猜到底多久會被 XD

查了一下刪除紀錄 (透過「編輯本頁」看),是 刪的。

其實反過來這樣想,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誰去買 廣告,所以你可以故意幫一些名氣不夠大的人物、團體買 Google AdWords 廣告,指到 上,然後讓人爆破後被快速刪除。

而相同的,你也可以自己買 Google AdWords 指到 Wikipedia 的頁面上,但是在 Wikipedia 上辯稱跟你沒有關係。

Update:應該是 AdWords。

6 thoughts on “快速刪除:中壢真理堂”

  1. 嗯,我想被刪除的理由不是拿來放Google Adsense,而是內容「不夠維基百科」,否則應該會有人拿來買「馬英九」或「陳水扁」之類的 XD

  2. 嗯....
    是虎兒(Theodoranian)在skype上的中文百科員管理聊天室丟怡志的網址,
    然後我掛{{delete|spam}}及{{Advert}}要求速刪及提示該條目內容近似廣告,
    24分鐘後書生(Shizhao)執行速刪,
    理由的確如怡志所言,不是因為Google Adsense,而是內容不符合百科的要求,廣告只是原因之一,另外,其重要性亦不符合百科收錄之標準,之前沒有被刪除,只是因為沒有人發現。

    理論上,百科可以接受Google Adsense指向百科任何條目,並不影響條目是否可以存在的判斷,條目是否存在仍視條目內容是否符合百科收錄標準(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WP:WIN)

    雲彩

  3. 嗯,我想也是內容不夠「維基」的原因吧。

    畢竟大部分的人還沒有抓到維基人的共識,而對編輯維基百科的人來說把wiki跟google廣告相連結是a kind of offense,也難怪會有這樣的誤會跟烏龍發生了。

  4. 上次被 wiki 審核者告知, "別人可以這樣做, 不代表你可以"...維基人的審核方法似乎有落差 ...

  5. @Kuon 我不知道你做了什麼事,但是如果是自我宣傳的話,是會被刪除的,沒有所謂“別人可以這樣做, 不代表你可以”。另外維基百科沒有所謂的審核機制,別的維基人有修改文章的權利,這並不是審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