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2.2 的 MPM Event

這篇其實是在講 問題,不過我懶得寫長長一篇解釋了...

2.2 的 在測試後發現相當不錯,大力推薦 :D 不像 prefork 模式,一個連線就要一個 process。

再來因為 .htaccess 的彈性,配合 ,其實在量大的時候可以取代掉 。(量小的時候 lighttpd 還是很棒)

6 thoughts on “Apache 2.2 的 MPM Event”

  1. 為什麼你說跟「其實在量大的時候可以取代掉 lighttpd。」

    為什麼有這種考量?

  2. 量大的時候會把網站拆開,最基本的在於靜態檔案與動態檔案會分開。只有少數維護上的問題會放在一起。

    在這個情況下要跑 PHP 的 server 用 lighttpd 與用 Apache 2.2 MPM Event 其實是沒有差別的,因為吃記憶體的是 PHP,用 lighttpd 並不會省到哪裡,反而缺了 .htaccess 的支援,在很多時候會很麻煩。

    這是我說的「量大的時候」所著重的點。

  3. 我還以為你說的是「一台 Server 的流量」,這個「量」實在有太多想像空間,可能是「流量」、「主機量」、「檔案量」、「人數」...etc.!

    我看大多數用 lighttpd 的網站都用在送出靜態檔案居多,應該也不需要 .htaccess 這東西進行設定。況且如果流量大的話,使用 .htaccess 也會拖慢一些速度,應該是在架構上做出規劃而非用 .htaccess 求方便吧!

    所以我個人認為「量小的時候」可以用 Apache 2.2,量大的時候再用 lighttpd 比較對。但如果兩者真的差不多,也沒必要用兩種 web server,應該用一種也就夠了吧,不過既然國外一些大型的網站都採用 lighttpd 應該有他的考量在,速度與資源使用率應該是主因。

  4. 還要看用的程式語言吧
    PHP用Apache module跑是有額外的好處

    可是好些大站不是用PHP
    用Python什麼的 反正都要跑CGI

    另外"在架構上做出規劃"這點
    也許 是lighttpd比較好改?
    所以.htaccess之類的設定檔就不用寫了
    直接寫在code裡?

    也許apache的config loader也該來個JIT了...

  5. @Will:靜態檔案是一定會拆開的。我指的是本來用 lighttpd + FastCGI PHP 的部份可以用 Apache 2.2 做,這個部份就算在 production 上也沒問題,因為吃資源的是 PHP 不是 .htaccess。

    @Buganini:PHP 跑 Apache module 沒有什麼好處,而且現在沒人用 CGI mode 跑 production server,都是用 mod_fastcgi 掛上來。還有,仍然有一堆大站都是用 PH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