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D license 的 C Compiler

上看到 貼了這個 link:BSD Licensed PCC Compiler Imported 的人把 () 放到 CVS repository 了。

決定要走向 後,就可以預測到下面這幾件事情一定會有一件發生:

  • 4.2.1 (以 發佈的最後一個版本) 發展的 C Compiler,維持
  • 重寫,或是改寫一個 C Compiler,以比 更自由的 license 釋出。

前者在 決定轉為 的時候就有人說要做,但是一直沒看到進一步的消息。後者則是 ( maintainer) 決定拿 改,結果 把這份 code 塞進 的 CVS repository 裡。

看 CVS log 的檔案列表似乎支援不少平台,但據說目前 只能夠在 i386 平台上跑,而且還有 bug。不過當有人先做了第一步,造成新聞後 (這是重點),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很多了...

另外幾個有趣的事情拿來對照 的動作還蠻有趣的: 大魔頭 對於 Linux community 處理 GPLv2/BSD license 雙重授權時的砲轟,以及 預定在 9/18 釋出 4.2.2 的計畫。

2 thoughts on “BSD license 的 C Compile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