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與 Dropbear 小記

抓了 下來後在裡面安裝 6.2,結果發現 所提供的 SMP 還是有問題,在 內打開後會有偶發的 core dump 現象,於是到 /boot/loader.conf 裡面設定 kern.smp.disabled="1",強制把 SMP 關掉。

跑了一陣子發現 的時鐘不準,於是用 hint.apic.0.disabled="1" 把 apic 關掉。從 6.2-RELEASE 升級到 6.2-STABLE 後發現沒開 apic 又會有另外的問題 (「時間漂移現象」這個詞忘了聽誰說的,我覺得還蠻傳神的啊...),於是把 apic 開回來以後又正常了。

想玩看看 ,裝的時候發現還蠻簡單的,沒什麼可以設定的地方,所以隨便弄一弄就跑起來了。

不過,因為我有把 的預設值看過後調整過,我把其中一些長度不夠,或是我不喜歡的方法都設定到警告去 (像是 ),連上去以後發現 警告我對方使用的是 Diffie-Hellman Group 1 (只有 768bits,被我丟進警告區),為了測試只好調回正常區跑看看...

再來是發現因為 沒有透過 login(1) 登入,所以 /etc/login.conf 裡的設定 (像是 PATH 這個環境變數) 都沒有設定上去,只好暫時在登入後自己跑一次 login gslin 解決,反正會掛 screen...

其他倒是還沒遇到什麼大問題, 針對 Embedded System 設計的目標算是不錯,該有的都有了,預設值以 Embedded System 的環境為主,有機會再看看有沒有其它好玩的功能。

One thought on “VMware 與 Dropbear 小記”

  1. 關於 FreeBSD 6 在 VMware 上時間的問題(越來越慢),以下方法可解:

    Adding

    kern.hz="100"

    to

    /boot/loader.conf

    參考來源:http://0rz.tw/461Mj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