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st of monoculture"

前陣子許多國外的媒體報導了南韓政府公開要求大家不要裝 Windows Vista。一開始大家很納悶,後來有人跳出來解釋了:Why South Korea Is Shackled To Windows

依照文章內的說法,1998 年的時候因為電子商務的關係無法等到 標準化才開始推動 (據文章裡說是 1999,不過 上面的資料說 早在這之前就有,1999 是 TLS 1.0 的規格書),於是南韓政府決定使用 ActiveX 當作交易的安全架構。

而由於 Vista 對於 ActiveX 的限制變嚴格了,很多現有的銀行、政府網站、南韓本地的交易站台全部都無法在 Vista (IE7) 上面運作,於是南韓政府才跳出來叫大家不要裝 Windows Vista,不是為了別的,而是因為短時間內根本無法轉換。

原文的標題點明了問題的所在:the cost of monoculture

One thought on “"the cost of monoculture"”

  1. 本公司的MIS部門日前發了一封信給全集團的人:

    「本公司已經確定2007年將不會採購Vista或Office 2007...(略)

    並且請勿自行安裝IE 7.0,若造成電腦與網路使用上的問題,後果自負。」

    Good...看來是一樣的事情嘛X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