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Blog 用 Simsun 的情況

IRC 上剛好有人問我的 Blog 怎麼會用 Simsun,加上 從電腦裡移除 Simsun 字型 這篇也被點名,所以就把 irc log 貼一下:

09:35 < y> DK 神...
09:35 < y> 你的 blog 中文字看起來怪怪的, 好像簡體字?
09:36 < y> css 裡面這個 font: 85% Verdana, Arial, Simsun, Sans-Serif .... 嗯?
09:36 < y> Simsun 是簡體字嗎?
09:47 <@gslin> 對啊
09:51 <@y> ..... 為什麼要用簡體字啊?
09:53 <@gslin> 為什麼要用新細明體啊?Simsun
09:53 <@gslin> 明明就比較美觀
09:53 < R> 美觀++
09:55 <@i> simsun ... 到底是什麼字型啊 ?_?
09:56 <@W>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freebsd/zh-tut/simsun.html
09:56 <@W> 檢體的
09:58 <@i> 我的意思是, 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
09:58 <@y> gslin: 呃... 嗯.... 我覺得中文字的話 Simsun 比較不好看, 英文字體的話, 新細明體比較不好看...
09:58 <@i> 之前不是才很多人幹譙 google 用 simsun 很難看 ? o_O
10:00 <@gslin> ylchang: sorry,我覺得比較好看
10:00 <@W> xd
10:02 <@y> XD

換成 Simsun 的原因就只是這樣而已,我覺得他的字型比新細明體好看。

7 thoughts on “我的 Blog 用 Simsun 的情況”

  1. 说实话我觉的宋体字(simsun)不如明体字好看。虽然我看了这么多年的宋体字,但是我还是觉的MingLiu比较好看,但MingLiu的英文比Simsun的还要难看。我一直在想怎么把我的简体中文版的Windows换成MingLiu体来看呢?给我一个好招吧!

  2. 我覺得微軟正黑體還不錯,可惜這字型把粗體的部分給分開了。
    其實我覺得最好看的字型,是日文Windows用的字體,像是MS UI Gothic以及Meiryo。

  3. 被發現了… :p

    不過因為我只有Windows的機器,所以不知道其他作業系統裡面的 simsun 看起來怎樣(所以我才會猜是不是其他的 OS 裡面的 simsun 看起來比較好看?)
    不過「好看」這回事都是見仁見智啦,用 simsun 看簡體字的確是好看多了,但是對正體字我自己就有點不敢恭維,但是那都只是個人的感覺罷了 :p

  4. SimSun要大號一點的字才好看,小到一個程度的時候我會感覺醜得有點想吐:p所以之前Google改了SimSun就覺得很討厭啊……

    不過其實新細明體和SimSun都一樣,在電腦上限於解析度,小的時候都不好看。

    見仁見智啦:)

  5. Google用Simsun真的很難看啊...如果同樣大小用新細明體會順眼很多...

    其實只要先指定用英文字型再指定中文字型就不會是用中文字型來顯示英文啊?

    Anyway, piaip有做一個測試頁,也指出了一些地雷值:
    http://ntu.csie.org/~piaip/fontsize/
    p.s.div再div再配%在font-size上有可能令實際大小不是整數,這種情形配新細明體有可能很難看...(以前中過,用好久才修好=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