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mmer 的獲利

上看到 Spammer 除了向「業主」收費以外,還有其他的獲利方式:股票。(Buy Low, Spam High)

傳統的方式是向「業主」收取廣告費用,然後推銷產品,但愈來愈多國家立法限制 E-mail Spam 而使得這種方法不容易進行 (臺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立法 !@#$%^),因為可以透過「業主」的轉帳記錄而抓到 Spammer。

這篇新聞所提到的方法是 Spammer 主動出擊進行金融犯罪:先挑好某隻股票,透過 E-mail Spam 鼓動散戶去購買,然後再脫手。依照新聞報導,這種獲利大約在 4.9% ~ 6%。

如果透過 Botnet 發送 Spam,在技術上非常不容易找到幕後黑手,而且可以在短時間內取得可觀的獲利,看起來非常有可能成為未來的主流?

One thought on “Spammer 的獲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