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 Pay-Per-Sale

也開始測試 Pay-Per-Sale 了,也就是完成交易後才付出廣告費用:

Pay-Per-View 容易以大量的假流量偽造,而 Pay-Per-Click 則有假點擊的問題。當時就有人提出 Pay-Per-Sale 的觀念:在交易成立後才需要付廣告費用,而這種方式幾乎無法偽造。

的發展看了兩年,終於推出 Pay-Per-Action 了... (跟以往一樣,都先找一批人測試,然後看效果如何並進行評估)

加上前陣子剛好又有風聲要搞 Google Payment,而發言人跳出來澄清說他們不是要做類似 的東西,看起來還頗有樣子的,接下來就是等時間了 :p

One thought on “Google 的 Pay-Per-Sale”

  1. eBay的收費除上架費(listing fee)外,也收成交手續費,跟pay-per-sale一樣,當然目前僅限於eBay拍賣平台上,Skype與Paypal整合在一起,應該會跨到eBay旗下別的平台上(例如kijiji,rent.com或shopping.com),甚至用於非eBay自家平台,說不定也會出現。

    搞到pay-per-sale,已經離傳統所謂的廣告愈來愈遠,反而比較像掮客抽成,哈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