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adget 的不良記錄 - DAPreview 事件

注意:由於 Engadget.Chinese Spam 事件 (下面會提到),我對 極度不滿,所以以下的說明帶有強烈的偏見,關於相關的新聞請務必參考原始站台 () 的資料。

自從 買下來以後就變得非常奇怪:Engadget’s Exclusionist Tactics Are NOT An Isolated Incident

這次事情發生過程大約是這樣:很久前就有人懷疑 有維護一份黑名單,如果 要報導的事情發生在黑名單的站台上,那麼 就會等待到其他站台報導了這件新聞,然後再引用這個站台的文章。當然,幾乎所有的人都沒有證據 這樣做,直到這次 事件。

事件是這樣: 的人在 CeBIT 拍了一些 Digital Player 的照片 (如上圖),加上 的 Trademark 後張貼到 上,而 的某位編輯引用了這些資料 - 而大家正覺得奇怪的時候 (因為有人猜測 在黑名單裡面),這篇文章被「更正」了:圖片上的 Trademark 被拿掉 (不是整張圖片換掉,是拿掉 Trademark!),而且引用來源被修改成另外一個站台!

接下來就是暴動了:有人說他們其實以前就在懷疑他們寫的文章也被這樣惡搞掉,只是苦無證據 blah blah... 有人把這件事情丟到 上面,有人開始戰...

喔對了,中文版 Engadget 也發生過不怎麼有趣的事情:Engadget.Chinese 與 ouiouioui spam?engadget.chinese 的 Spam

PS:在 查資料的時候也發現這件事情被更新上去,而且之前的不良紀錄也都被紀錄在上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