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m

這幾天顧著練牌,看起來要下星期才有機會把 裡面一堆資訊消化完,不過有些東西還是先來幹剿兩句好了。

第一個,在「網路真的是匿名的嗎?」這篇文章的最後面:

amarylliss | 01/03/2006, 17:42

部落格版主:

您好!我是智邦生活館的編輯。智邦生活館首頁改版新推出編輯推薦-網摘精選單元。在網路上四處為網友們精挑細選好文章。今日拜讀此篇文章,欣賞其中的筆調和觀點,將其選為 2006年3月2日艾瑪美食生活頻道的網摘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與網友們分享。我們推薦如果造成你的不便,煩請回信告知。如需好文貼紙,請至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sticker.php 謝謝您!

敬祝 平安

智邦生活館網摘頻道編輯 敬啟

這跟 美食生活頻道 有什麼關係? & 好像也不是長這樣啊。我記得其他的網摘服務好像也沒有這種 log... (Hey!!! 學長 你不要學到這種壞習慣啊)

不過台灣有太多 Service 是建立在 Spam 的基礎上,從 PChome 的 Spam Mail、無名小站在留言板的 Spam,智邦也開始搞這套了...

前面兩家都是這樣大起來,或許應該可以考慮看看 了?XD

第二個,再幹剿一次沒什麼誠意的 PChome,在 這篇 PChome 的垃圾信 後:

6. ijliao | 七月 23rd, 2005 at 4:53 pm

問題是他給你 unsubscribe 啊,只是沒作用 XD
真要告他,他也可以賴說是程式有問題,感謝您的回報之類…
唉呀,一皮天下無難事啦…

然後在 PChome 上班的 jwbai 出來說:

10. jwbai | 七月 25th, 2005 at 12:01 am

看你方不方便把取消訂閱失敗的報名告訴我,我會跟同事研究看看怎麼來修正。

這類的問題應該是存在已久,現階段能改善的部份我們會盡量去做。

半年過去了... (狂笑)

第三個,前幾天在 IRC 上 丟了一個 url 出來:http://del.icio.us/balazoo/self-spammed,這個 tag 標的實在太棒了 XD

6 thoughts on “Spam”

  1. 政策問題...
    就像我們每天的公告 電子報(整合每日公告)...除了spam內部staff student mail server就算了。
    在學生留下校外mail,多數為y!的帳號,連y!也spam到...到最後就是人家不爽收我們家的信。

    能改嗎..就是有某些腦殘認為自已業務大到要y!自已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為什麼說我們的公告是spam...曾經看過一個公告發了六次都在訂正錯字,而且跟學生沒關係也發給學生,學生皮皮的就把公告train成spam A_Ay

    (很想把y!的退信倒給某些腦殘....)

  2. 這樣看來....大概 "網摘" 就是 "Spam"吧 :)

    乾脆叫 "智X spam" 好了, 為尊重 在那兒 "編輯spam"的工作者", 就稱他們為 "Spam 師" 好了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