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orrent 的 Encryption (MSE/PE)

上看到 Bittorrent Encryption 的條目【】,說明最近這幾個月 (Bittorrent) Header Encryption 的故事。

這段故事從 先在 0.60 版實作 Protocol Header Encryption (PHE) 開始講,但是這部份的實作細節並沒有公開發表,所以其他 軟體也不知道要怎麼做。

過了幾個月後 宣稱找到方法偵測 的 PHE (由於 的實作方式沒有公開,這部份應該是使用逆向工程法找出規則)。

再來是 決定自己發展一套規格,後來經過了一些事情,決定與 一起合作。

我剛剛看了一下目前的 Spec 網頁,發現在 2/9 的時候 1.0 版的實作規格就已經定案:,而 2.4.0.0 也成為第一個支援 MSE/PE 的正式版本, 的 Beta 版也有支援部份 Protocol。

3 thoughts on “Bittorrent 的 Encryption (MSE/P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