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密碼

你看過最機車的密碼要求是什麼?

Password Insanity 這篇文章裡抱怨某家公司的要求太過神經質 (你看完下面的說明後,也應該會完全同意他的說法...)。

這家公司對於密碼基本的要求包括了:密碼必須在 8 ~ 15 個字之間、必須有一個數字、有一個大寫字母、有一個小寫字母、有一個特殊字元。

再來,密碼裡不可以有連續三個一樣的字 (像是 aaa、zzz、333),也不可以有連續三個升降冪的情況 (像是 123、654、abc、zyx)。

最後,如果你輸入的密碼在這套系統裡已前已經使用過了,不能把密碼改成之前使用過的密碼 XD (換句話說,他會記錄你所有用過的密碼!)

想知道這家公司?這家公司叫 。如果你去看他的網頁,你會發現一件非常 (...) 的事...

在網頁右半部的標語是這樣寫:

嗯... 啊... 喔... 呃... -_-

7 thoughts on “設定密碼”

  1. 那沒什麼,我還看過有以上規定所有都有,還要為了安全理由,強迫每半年要更換一次密碼,且同樣不能跟之前重覆!

  2. 半年換一次密碼本來就還好吧,尤其以前 unix 下的用的 DES... 這讓我想到總管要 lwhsu 跑 john,結果莫名其妙跑出系記中助教的密碼的鳥事 X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