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Boxes - Web Calendar

那邊看到 (一個 AJAX Calendar):30 Boxes

丟了一些 event 進去測看看,用 AJAX 的東西果然有 Web 2.0 的感覺... 不過這東西的 bug 也頗有 Web 2.0 的風範 (寫這句的時候讓我想到在 那邊看到的文章 (其實是圖片):Web 1.0 與 Web 2.0 的不同)。

有些地方是設計上的問題,造成操作起來頗不方便 (這可能是因為 用習慣了,想要改什麼,就直接在文字上面按一下,那個區塊就變成可以修改的狀態),另外一個奇怪的問題就是對中文支援的程度:在 Events 的地方可以打中文,但是在 Notes 的地方就會亂掉?輸入的時候是正常的,像這樣:

可是存進去以後可以發現有問題:

頁面是 UTF-8 沒錯,後端沒有設好?好像是首頁部份 encoding 沒設定好而已,因為我在其他頁可以看到?

另外他可以讓你訂閱 (只有 read-only 權限),像是用 iCalendar 看:

不過我發現他沒有讀取到四月以及更後面的資料 XD 只是拿來提醒用的 :p 其實我比較希望像 一樣,可以直接在 Application 裡面修改...

不管怎樣,還是很有潛力的 Web Calendar :p

Update:結果 說他幹剿過了 XD 在 encoding problem in 'Notes' field 這裡。

Update:目前這個問題討論得比較熱烈了... 其他國家語言也有類似的問題 :)

One thought on “30 Boxes - Web Calenda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