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所使用的防毒軟體

雖然 不願意透露 是使用哪套防毒軟體,有人還是利用邪惡的方法 (把病毒丟進去看看有哪些被抓出來,然後再跟已知軟體的列表比較) 找出來了, 使用 Which Software Scans Gmail's Attachments?Gmail AntiVirus = Sophos

測試的報告在 這裡這裡,與 Sophos 完全符合。

我本來以為 會自己搞 (因為我覺得 的量太大,傳統的作法可能不適合?),沒想到還是採用現有的 pattern 掃瞄 :)

4 thoughts on “Gmail 所使用的防毒軟體”

  1. 自己搞單純在技術層面上是可行的,
    但是最大的問題是怎麼維護一個好的 pattern 庫?這件事情比技術問題還難搞。
    買一個真的比較划算,微軟也作過類似的事情。

  2. ㄟ... 這個結論是有點問題的耶:

    我們從結果反推回去:

    他的列表裡面:
    AntiVir 和 Avira 的結果是一樣的,
    可是不能說 AntiVir == Avira 啊,
    ==> 可證1結果一樣不見得是同一個防毒軟體

    2. 如果是用 pattern 庫,
    那也可能說
    「ㄟ.. 我用的是舊的 Kaspersky 的 patter ,
    所以才會漏了好幾個…」

    嗯,不過也的確有可能就是 Sophos 啦....

    ( 那我在說什麼東東啊.. 冏z)

  3. 澄清一下,
    因為在 mail 傳遞的過程中,系統並不會嘗試使用符合檔案類型的開啟/執行方式去開啟附件,所以該檔案在 mail server 上是單純的一堆1與0。在這種狀況下,像是行為偵測之類的技術都無用武之地,而傳統的 pattern matching 方式則最適合應用在這方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