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iouioui 的 tag spam

我前幾天有講到現有 ouiouioui 模式的不可行性:現有「ouiouioui 共筆書籤」的不可行性,而且我們也可以看到 tag spam 不斷的發生:以道德為最後防線的系統,是擋不住 spammer 的攻擊的。

舉例來說,今天又看到有人在賣瓜了:

道德絕對不能是最後的防線,而應該是輔佐的工具。

舉個例子來說,你不覺得上街頭抗議、或是在 blog 上抱怨 mail spam 很多,「請 Spammer 不要再送」這種事情很鳥嗎?那相反過來,你為什麼要以道德標準來「勸導」Spammer?

tag spammer 一定會愈來愈多,ouiouioui 如果要繼續下去,真正應該要作為最後的防線應該是以技術為底:不論是以評分系統來作為是否刊登的標準,或是以該篇文章被多位 收錄作為標準。

所以我對於 在 comment 提到的說法不以為然:

我剛剛回頭看了一下Oui-News的網站上都沒有一個聯結是連到當初quawn在Oui-Blog所張貼的那篇文章。而又再次觀察了一下會推薦的人,大致上就是那幾位前輩。我想這個計畫有繼續推展的必要,而不是因為一兩位spammer就宣告實驗失敗。況且有像gslin這樣的前輩會注意到spam的現象。X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