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ouiouioui 共筆書籤」的不可行性

quawn@ 當初推動「」所擔心的事情已經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可能會有很大一部份的朋友對於這個想法會存疑,我了解,因為就連我也掙扎了很久。如果有人惡搞?如果有人狂打自家網站的廣告?如果ouiouioui的標籤被SPAM盯上?這些考慮都曾經阻礙了我心中想法的實踐進度,不過,小弟覺得儘管這個計劃有一天失敗了、或是事實證明根本不可行,那至少我們試圖證明過,就像大多數的科學實驗一樣,尤其,特別在這個實驗並沒有明顯的成本時。

先後包括了:

後來我有一陣子沒在注意看 ,剛剛發現 toaaron 這個傢伙從 9/7 開始,只要是自己的文章就 tag ouiouioui 一下,結果整個版面就通通都是他的東西...

是的,我要說的就是 ouiouioui 已經被 Spammers 盯上,這個實驗已經失敗了。

5 thoughts on “現有「ouiouioui 共筆書籤」的不可行性”

  1. 我一向来都不承认:“幹壞事是進步最大的原動力”

    但我承认:这几周我的确为了进步而干了“ID10T”的坏事……

    gslin讨伐有理!

  2. 關於這個事件我想說些事情。

    1.我剛剛回頭看了一下Oui-News的網站上都沒有一個聯結是連到當初quawn在Oui-Blog所張貼的那篇文章。而又再次觀察了一下會推薦的人,大致上就是那幾位前輩。我想這個計畫有繼續推展的必要,而不是因為一兩位spammer就宣告實驗失敗。況且有像gslin這樣的前輩會注意到spam的現象。XD
    2.我想這些會一直推薦自己網頁的人都忘記了,閱聽人是有選擇權的。就好像我根本沒有發現aaron兄的網頁,因為你雖然推薦了自己的網頁,可是內容方面可能不夠吸引我的注意。而且就算連到該網頁,在觀看內容之後,如果評價不高,我還是不會subscribe該blog的。所以與其這樣一直推薦自己的網頁,不如勤加耕耘來的有效。我相信能夠擁有長期的讀者比短暫的目光來的好。
    另外,老實說由於現在blog掛在Oui-Blog之下,我反而可以體會Technorati的副執行長依籐穰一所說的,「定好文章標題,讓別人搜尋到你的文章。」:P

  3. 「閱聽人是有選擇權的」~

    我也這麼認為,這好像每天都接收不完的電子郵件一般,我們都習慣不得不去篩選出適當的資訊來閱讀。只是大家不願見到共筆書籤變成跟Email一樣的狀況。

    在拼命行銷推廣自己的同時,很少人會去思考,這樣的行為是否會影起反效果。尤其是在很珍惜這個平台的這一群人身上。

    只要內容符合需求,就會有志同道合的人來共襄盛舉~

  4. oui-news採用的系統是公開的,會出現這種情況其實也不會有太大的意外,會有spammer也是可以預期的,其實在oui-news這邊也可以設計一個讓網友評分的機制(但是要先parse從del.icio.us或是furl的javascript),評分過低的就自動消失在oui-news上,這樣也不失為一個好的方法。

    我自己也有tag幾篇文章到ouiouioui tag上去,不過在tag之前我會判斷這篇文章是否有分享給大家的價值,對於沒有價值的文章還tag上去,不止傷害了一個良好的環境,也打壞了自己的名聲,惡名昭彰對自己沒好處.......

    像toaaron tag的那些文章...其實你沒說我也沒注意到,可能是因為文章標題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吸引力(或價值)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