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thoughts on “討厭的 Big5 Trackback”

  1. 我前陣子就因為不是UTF-8的trackback頁面掛掉,XHTML1.1太嚴謹果然還是有缺點...orz。

  2. Trackback 这个东西不应该求全责备吧,有的时候确实是因为技术原因无法使用 UTF-8 的。

    gslin 兄自己看看 WordPress 的代码就知道,wp-trackback.php 根据 _POST 里的 "charset" 来判别送进来的 trackback 的编码,然后用 mb_string_convert 对 trackback 的 title 等进行转换 (当然,如果 PHP 没有启用这个模块就没办法了),然而 WordPress 自己并不在自己发送的 trackback 里添加 charset 字段,这很奇怪。

    当然,Wordpress 的 trackback 还是会在 HTTP Header 的 charset 处写明本 Blog 的 charset,但这个信息别的 WordPress Blog 是不会使用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