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adget.chinese 的 Spam

在寫了 Engadget.Chinese 與 ouiouioui spam? 這篇後,我就在看 engadget.chinese 到底還會不會繼續 tag spam,結果在 8/21 的時候變本加厲,一口氣丟了一卡車進去...

於是我在 8/22 去 網站上找 e-mail 要幹剿:結果我沒找到。甚至在原來的英文站台也都沒找到。(...)

我在同一天 (大約是吃完晚餐後) 透過 寫給 ,留下 gslin @ gslin.org,然後等待他們的 reply:

Hello sir,

Oui-News (http://www.oui-news.com/) is a Chinese article-sharing platform using the advantange of tag in del.icio.us and furl.net.

It's very simple: Use del.icio.us to tag a article with "ouiouioui", then it will appear in Oui-News's board about 1 hour later.

Unfortunely, we found someone register an account called "engadget.chinese" in del.icio.us and he spams Oui-News about two days: tag articles on chinese.engadget.com with "ouiouioui".

I don't know if this person is your employee, but I think it's necessary to let you know that.

Best Regards,
gslin

很巧的是,在同一天下午四點的時候我的 Blog 上收到自稱是 engadget.chinese 本人的留言:(atticus Said)

hi gslin:

在oui-news看到的一系列engadget.chinese文章就是我設的,和oui- news.com沒關係。而且沒錯的,我就是engadget.chinese編輯之一,engadget.chinese現在流量不是很大,所以我也試圖想要找到更多導入流量的機會。然而這種作法並不是spam,我並沒有設軟體拼命在del.icio.us丟tag,第一次我嘗試的時候嚇了一跳,原來 oui-news使用共筆書籤的人這麼少,才導致我一貼上去全都上了同一個版面,如果有許多人使用ouiouioui tag的話,engadget.chinese的書籤應該就會被洗掉或平均分佈的。engadget.chinese這個網站到目前為止都是測試階段,有什麼好的建議歡迎給予意見指教。

“瓦肯人”的翻譯真的沒有那麼好,如果在翻譯上有所錯誤的地方,請盡量指出,我們會馬上改進的。

講明白一點:你們的東西水準差,不求改善水準,卻到處利用 tag spam 想要取得廣告收入,然後怪別人 ouiouioui tag 太少?拜託,ouiouioui 大多都是 tag 中文文章,而中文文章有水準的本來就不多了,每天只有四五篇本來就很合理,這不是給你們 spam 的理由!

再回頭過來看由留言所留下來的 IP address,得知這位先生是從 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 (當然,加上 rel="nofollow") 這家公司連線出來的,我就馬上瞭解為什麼這位先生可以把 Spam 的行為光明正大的拿出來講了。

btw,到發文章前截止,我還沒收到 所回的 mail,所以我剛剛直接依照國際上處理 spam 的慣例,把 tag spam 的訊息通知 abuse @ chinese.engadget 與 abuse @ engadget.com 了。

PS:上面那張圖就是剛剛又在 tag spam 的資訊了,不過看起來 不太想理會?

5 thoughts on “engadget.chinese 的 Spam”

  1. "我就馬上瞭解為什麼這位先生可以把 Spam 的行為光明正大的拿出來講了。"
    我不太懂這一句的意思......atticus 是創世紀的員工(IX Blog 上有他的文章),但是他同時又是engadget.chinese,這中間什麼關係嗎?我不是要質疑什麼,我只是想把狀況弄清楚。

  2. Engadget Chinese 的水準遠低於 Engadget 主站的文章,而某位編輯不求改善的情況下到處發 tag spam 希望吸引讀者來看。

    創市際用的那套別用在 Community 上,這只是搞臭你自己 (atticus)。

  3. Gslin:

    謝謝你的指教,經過討論之後,我們爾後不會對oui-news進行推播的動作。

    另外Engadget Chinese和創市際網路市調兩者並無關係,唯一有關係的連結為,本人為IX Blog特約撰稿者,亦為Engadget 華文版編輯,但無參與任何創市際相關業務。

    Engadget Chinese仍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不論在選文、翻譯、文章內容走向或是文章內容過於偏頗的地方,請不吝給予指教。

    敬安 Atticu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