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lla UTF-8 修正

那邊看到 這套討論區軟體,目前版本是 0.9.2。畫面很「乾淨」(比起 ...)

我在安裝以後發現中文仍然存在一些問題,看了一下 的 Language Pack,發現他只有翻譯而沒有 patch,只好裝了 看資料庫的情況,發現是 latin1 老毛病 (呃),處理一下再測試就正常了。

測試站台在 http://vanilla.gslin.org/,如果您有興趣可以在上面玩看看。這邊提供 UTF-8 安裝所需要的動作:

  • 先建立資料庫,並將資料庫的預設字元集改成 UTF8:ALTER DATABASE DEFAULT CHARACTER 'utf8';
  • 將官方網站的 vanilla.0.9.2.zip 解到 DocumentRoot 裡。
  • 修改 library/Utility.Database.class.php,尋找 @mysql_connect 這行,在後面加上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 $this->Connection);
  • 提供的 Language Pack 丟進 languages/ 下。
  • 用瀏覽器連到 http://vanilla.site.com/installer.php (當然,記得把 vanilla.site.com 改成你自己的網址),把該填的資訊丟進去。
  • 理論上這樣就做完了。

頗有趣的是 支援的 Atom 是 1.0,而非 0.3,看起來動作很快啊 :p

另外就是效率問題,我不清楚整體效率如何,但是我已經瞄到大量的 Class 殺手... 我猜 (猜錯不負責) 效率可能比 還 XD

8 thoughts on “vanilla UTF-8 修正”

  1. 這不是多此一舉,我猜你沒測試過。

    Database 完全使用預設值時 (latin1),部分中文字會有問題。

  2. 真的改過來啦~
    真是有一套,
    只是小弟有個疑問,
    不能把預設值改掉,而必須要從寫入時來修正編碼嗎~

  3. gslin老大,

    我用你的方法改了,但我发表新讨论时出现如下错误:

    The error occurred on or near: Data too long for column 'Body' at row 1

    我将数据库改为gb2312.

    请问这是什么问题造成的?

    谢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