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iOuiOui 的 tag spam

當初利用 成立「[企畫] 共筆書籤」的時候 quawn 就有在思考 Spam 的問題:

可能會有很大一部份的朋友對於這個想法會存疑,我了解,因為就連我也掙扎了很久。如果有人惡搞?如果有人狂打自家網站的廣告?如果ouiouioui的標籤被SPAM盯上?這些考慮都曾經阻礙了我心中想法的實踐進度,不過,小弟覺得儘管這個計劃有一天失敗了、或是事實證明根本不可行,那至少我們試圖證明過,就像大多數的科學實驗一樣,尤其,特別在這個實驗並沒有明顯的成本時。

當時擔心的事情,很不幸的,發生了。

可以看到 幾乎自己每寫一篇文章就 submit 到 http://del.icio.us/pojenhuang/ouiouioui

除了 被 spam 外,hkblogger 也被 spam:http://del.icio.us/pojenhuang/hkblogger

說實話,我覺得這位先生寫的文章跟第四台賣藥的節目差不多 - 自吹自擂,努力推銷。

Update:我寫完這篇以後才發現 早在六月的時候就已經在「[企劃] 共筆書籤」這篇 comment 的地方幹剿過了:

那個「上班族投資理財」每次都利用共筆書籤幫自己的文章打廣告,這樣不太好吧。如果你真的寫的好,自然有人會摘阿,何必要自己在那邊強力推薦呢?

5 thoughts on “OuiOuiOui 的 tag spam”

  1. 嗯...

    難不成大家以為老虎會改吃素?
    Sales 不這樣那就不叫 Sales...^^

    何況, 人家還算是「正派經營」吧。XD

  2. 說實話,我是覺得這應該還不算是SPAM,pjhuang的這個案我很早就有看到,不過因為曾經在Oui-Meet見過面,我並不覺得黃兄是什麼壞人,就像上上樓的仁兄講的,這是他拿來謀生用的專業,我可以體會這種心情...

    且黃兄也很有禮貌的將ouiouioui標籤全數刪除了,也表示了他的誠意,我相信日後會有朋友推薦他的文章的,恩..大家都加油!

  3. quawn真的是個很nice的人!
    常上oui-news的朋友對這些事其實都隱忍不發很久了!

    pjhuang看來似乎是無惡意的!只是用錯了方法~~不過所有自己撰寫的理財文章都出現在oui的共筆書籤也太落人口實了!

    建議pjhuang可以看看這篇「Oui-News類」網站大爆發,思考看看是否憑著自己的力量再結合一些理財blog的同好,試著殺出一個理財blog入口聯播及共筆書籤站,我相信大家仍是會給予協助與支持的,而且這樣性質的入口站台絕對是很有商業潛力的,只要不淪落到像股市名嘴自吹自擂加入會員報名牌就好了~~,嗯..大家都加油!

  4. Pingback: Think of Jo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