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各家 CDN 在各地的狀態

Cedexis 的「Real time data for real time decisions」蒐集了各家 CDN 在各地的連線資訊,包括了 response time、throughput 這些資訊,能夠解讀的話對於事前分析會很有幫助。

舉個例子來說,泰國地區 2014/10/20 的數字如下圖。

先從 latency 的部份開始看,可以看到 AkamaiCDNetworks 的速度分別是 52ms 與 63ms,可以合理猜測都是在泰國當地有 PoP 直接服務。而 LimelightCloudFront 要 98ms 與 111ms,看起來最少是新加坡或是香港?

而 availability 的部份也可以看出來國內線路的優勢,只要一跨國就不好維持。

這樣就可以針對需求而決定要找哪幾家 CDN 業者來談。在找 CDN 業者實際測試前,先看看這邊的資料會是很不錯的資訊,可以省下不少白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