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HTML5 video 取代動態 GIF 的 Hosting 服務...

拿「F6F — 井口裕香 @ たまゆらじお~もあぐれっしぶ~特別編 (2013-12-21) ↙:かわいい...」這篇的第一張圖來當範例。

這是原始的 GIF 版本:

這是 gfycat 的版本:

GIF 的原始大小是 1487KB (1522894 bytes),而 WebM 的大小是 151KB (154735 bytes),MP4 的大小是 147KB (151274 bytes),大約是十倍的差距?

about 頁有說明想法,可以看到檔案大小的差距。不過 GIF 已經是上個世紀發明的東西了,而且當初也不是預期現在這種用法 :p

4 thoughts on “用 HTML5 video 取代動態 GIF 的 Hosting 服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