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 DigitalOcean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機器...

續上篇「DigitalOcean 與 Linode 的比較...」,先補上上次沒抓的圖,這是 DigitalOcean 可以用的 Linux Distribution:

這次仔細檢查發現 DigitalOcean 本身沒有提供 DNS resolver,是指到 Google Public DNS

nameserver 8.8.8.8
nameserver 8.8.4.4

從阿姆斯特丹的機器過去是透過 Cogent 到法國的 Google Public DNS,需要 10ms,這數字有點差。到是 OpenDNS208.67.222.222 是走 Tinet,就在當地處理掉,只需要 0.6ms 左右,但 OpenDNS 會把不存在的 hostname 指到他們自家...

如果要用阿姆斯特丹機房的機器,在裝完機器後要記得 DNS 的部份可能要自己架,測試的時候是用 Unbound 架一個給自己用...

網路的部份:

  • 從台灣過去大約 280ms,從 Linode 東京過去大約 265ms。
  • 看起來是 Cogent + Tinet,看不太出來是以 Cogent 還是以 Tinet 為主,traceroute 時兩者都不少。
  • 大多數的 CDN 都在阿姆斯特丹當地有點,所以都沒什麼問題。不過 CloudFront 把我丟到隔壁德國法蘭克福機房 (大約多了 7ms)。
  • 如預期的,連到俄羅斯的網站大多都是直連。

2 thoughts on “測試 DigitalOcean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機器...”

  1. 荷兰的机子到大陆的ping值更高。平均300ms,最高的可以到700ms,不过网页打开还是比较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