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又調降價錢了...

在「EC2's M3 Instances Go Global; Reduced EC2 Charges and Lower Bandwidth Prices」看到 AWS 又調降價錢了,這次調降是圍繞在 EC2 上面。

首先是第二代高記憶體用量的機器 (代號 M3) 從本來只有 us-east-1 可以用,現在在全世界都可以用了。然後高 CPU 用量與高記憶體用量的機器的費用也降價了,不過主要是將在非亞洲區。

另外一個蠻特別的降價是 AWS 自家機房內的傳輸頻寬,這包括跨區域以及 CloudFront

舉例來說,本來 us-east-1 傳資料到 us-west-1 是依照 us-east-1 Internet outbound traffic 算錢 (USD$0.12/GB for us-east-1),現在 AWS 則是將這種流量視為另外一種內部使用,而給予不同的收費標準 (USD$0.02/GB for us-east-1)。同理,CloudFront 到 EC2 或 S3 上抓資料也是類似的算法。

這對於 AWS-based 提供服務的公司來說應該是很不錯的消息?因為應該有些用戶是從 us-west-{1,2} (美西) 或是 eu-west-1 (歐洲) 連到大本營 us-east-1;而對 CloudFront 的節省應該有限,因為 cache 後就不會往後面再要資料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