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 的速度...

CloudFlare 是一種 CDN 服務,相較於其他 CDN 會被歸類到 AkamaiDynamic Site AcceleratorLimelight NetworksDynamic Site Platform,或是 EdgeCast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

這類型的 CDN 加速服務,如果用在完全沒有考慮最佳化的網站上,效果應該會很明顯。但如果拿到 WordPress 或是其他 open source 軟體上,反而會因為軟體已經做了不少處理,上了 CloudFlare 反而因為多了一層而變慢。

不過會變慢多少呢?有人跳下去測試寫報告了:「Cloudflare Showdown」,如果懶得看中間的數據,可以看最後的結論「Conclusion」。

如果用在已經最佳化過的網站上,用 CloudFlare 會慢不少,如果是 WordPress 及其他 open source 軟體,最好的情況是快一點點,但最差的情況會慢個幾倍... 作者下的結論是「不要用」。

跟預期差不多,動態資料的加速基本上是個商業包裝而已,真正需要加速還是得自己把可以 cache 的部份切割出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