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 AWS EC2/EBS 問題...

這次的 AWS EC2/EBS 問題讓很多站台掛掉 (可以看「Who is affected by EC2?」這個站台,在發文的現在 US-East 還是沒完全恢復),但這次並不是每個使用 US-East 的站台都掛掉,像是 Netflix 因為一開始規劃就是「Cloud 也是會爛整片的」,所以服務並沒有中斷。在 Hacker News 上就有被提出來討論

討論裡面也有投影片說明 Netflix 選 AWS 的原因是因為「來不及建立 Data Center」,但在建立時也同時注意到「Cloud 有可能會大規模爛掉」的情況而設計了很多機制防範:「Netflix in the cloud 2011」。

利用 AWS 在多個不同地點都有機房把架構在 AWS 上所能提供的 HA 機制發揮到極致,不過這是建立在「Cheaper than cost of being down」的想法上 (因為 Netflix 已經算是某類型的電子商務公司了)。

話說回來,繼續等美東機房恢復...

3 thoughts on “這次的 AWS EC2/EBS 問題...”

  1. 碰到 indextank 的 Amazon 大當機,已經當了 2 天。很恐怖,如果我們是用 indextank 也會跟著當。
    現在連帳號都無法登入,實在太危險了。

  2. G公司在這次的 massive ec2 outage 有出來說明他們G公司的架構,大概就是說他們的架構有異地備援的機制,能在很短的時間就切換到另一個 data center。只是所費不貲,好幾倍的 cos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