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G 現況整理...

Does PNG work everywhere?」這篇文章把 PNG 的現況整理成表格,並且附上不少圖片範例可以看。表格包括在處理圖片常用的 Photoshop 軟體,以及常見的問題瀏覽器 IE 各版本。

如果不牽扯到 Gamma correctionICC profileMozilla FirefoxSafari (包括行動版本) 以及 Opera 對於不同格式的 PNG 都沒有什麼問題... 就這部份的結論是,IE6 只能用最基本的 PNG 格式,但如果同意讓 IE6 看到比較差的效果 (不是看不到),不少格式可以用。

另外作者也不斷地再推廣使用 PNG 最佳化程式處理 PNG 檔,以節省空間。文章後面的 Troubleshooting 以及 Summary 章節很值得仔細看過一次,在腦袋裡面留下印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