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thought on “韓國 ISP 的「網路中立性」”

  1. 這種情況在香港也一直醞釀著﹐比如說 pccw ims 會把大陸 pplive / ppstream 的部份頻度 (尤其是體育類) 封掉。

    今天新職上任﹐第一次參與會議﹐竟然便是討論 Deep Packet Inspectation 的市場價值。其實我心裏十分不爽﹐對甚麼 market differentiation 敢怒不敢言。

    要只是視之為一種明文的服務合約﹐消費者尚有選擇的空間﹐也會引伸不良的封閉網絡觀﹐破壞地球村、資訊自由觀念。在經濟角度而言﹐一個地區放任通訊網絡分化﹐給商人到處設關扣稅﹐長遠而言必會阻塞物資﹐增加經營成本﹐打擊跨地域的市場競爭力﹐有礙科普。

    像大陸﹐中移動跟飛信綑綁﹐聯通跟超信綑綁﹐硬拒 qq 和 msn ﹐根本不是要讓市場多樣化﹐而是在各山頭圍城自肥而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