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的不準確性

這篇 Alexa, Amazon's Most Flawed Idea 所引用的 Alexa: Amazon’s Most Flawed Idea 這篇文章提到 易於「操控」(提供假資料),同時會因為頁面設計過爛 (像 ) 導致連線數量較多而排名較高,另外更重要的是 Alexa Toolbar 是 IE only,所以對於某些站台完全沒有意義。

多沒意義呢?依照 的資料, 在目前的排名是 227 名 (Related Info for: slashdot.org),但 有 75% 的人是使用 ,如果把這些人都算進去的話...:

更不用說根本不是以 Windows 為導向的站, 只有 13% 的使用者用 IE...

所以當有人說他的站在 排名多前面的時候,聽聽就好,因為 1) 可以自己寫程式造假 2) 他的站設計的很爛,造成要抓取多次才能完成一個動作 3) 只有 IE 的使用者會被統計到。

8 thoughts on “Alexa 的不準確性”

  1. Google應該把網站們結合起來,
    都改成國名.google.com,
    這樣一定能拿第一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