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網摘師的 Spam 行為 - 再說明

趁著機器在升級的時候再寫一篇。先補充一下,我之前的文章提到的陳豐偉先生就是 Roach。

看來文章寫太長就會失焦,在 網摘的禮貌跟Spam 這篇文章裡面根本誤解我的意思,這跟「禮貌」沒關係,跟「金錢」也沒關係 (雖然很多人對此不滿),真正的重點是 「通知」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應該做!

我的意思是:

  1. Bookmark 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應該通知原站台 沒做、 也沒做。Link 這件事情也不應該通知原站台 沒做, 沒做, 沒做, 也沒做。做這種事情是要反向從原作者的平台帶入流量進入 Myshare,這是 Spam Behavior
  2. 雖然不應該做,但一般人的網摘會因為 自動化」的 Pingback 而產生反向連結,重點在「自動化」而不是「故意」,所以知道運作的人通常不會在意。 的 Pingback 樣子通常是長得像下面這張圖,其中上半部是 Comment,下半部就是 Pingback:
  3. 而智邦的「網摘師」完全不理會這件事情,用「手動」留言大量 Spam。
  4. 最後,智邦的 Roach 根本不願意承認錯誤,另外還以「著作權法」、「公平交易法」混淆 Spam 這件事情。

所以我會說:

  • 智邦是故意放任網摘師在 Blog 上留 Comment,進而反向導入流量,以「Bookmark」之名行「Spam」之實,帶動網站的流量,將 MyShare 壯大。

最後,有人叫我在家裡擦神燈看看,趕快出來放話吧~

19 thoughts on “智邦網摘師的 Spam 行為 - 再說明”

  1. 我再為您說明一遍
    有通知的,是過去的行為,從2005年11月開始,一直到2006年四月。
    從MYSHARE開始為大家服務之後,已經沒有通知了...

    > 而智邦的「網摘師」完全不理會這件事情,用「手動」留言大量 Spam。
    這項指控,真的太...沈重了。

    如果您真的不高興,可以寫信告訴我。
    我絕對不會再到您家裡來留下任何一字一句!
    您可以將我之前誤踩地雷所「不禮貌」"SPAM "下的文字先刪除,
    然後寫信罵我一通,我一定將文章取下(如果不高興被摘錄的話)。
    甚至,我可以為此「不禮貌」又SPAM的行為道歉。
    但是您個人的想法,我個人認為不代表大多數人對網摘的看法...

  2. 我抗議過 Spam 的行為,您跑到我的 blog 上反過來指正我「不是 Spam」。我記錄下來,然後您說我認為你不禮貌?

    等下,現在是什麼狀況?怎麼扯到禮貌問題?

  3. WordPress 中預設會將 Comment 中提到的所有連結都加上 rel="nofollow" ,這樣似乎就讓 Spam 達不到目的了?(雖然還是能增加使用者點閱率,至少 PageRank 不會因此提昇)

  4. > > 而智邦的「網摘師」完全不理會這件事情,用「手動」留言大量 Spam。
    > 這項指控,真的太…沈重了。
    怎麼? 敢作不敢當? 來別人家裡亂貼黃色小廣告還回話說主人的觀念異於他人?
    好個自大狂妄的「網摘師」啊...

    --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5. Pingback: Jas9 Taipei.
  6. "在 網摘的禮貌跟Spam 這篇文章裡面根本誤解我的意思,這跟「禮貌」沒關係,跟「金錢」也沒關係"

    呃...我是原作,所以我要澄清一下下 :)

    先說「金錢」好了,我的該篇文章裡好像沒有提到金錢或是商業使用,所以我想gslin提到這點,應該是指其他的文章或是衍生出來的討論。

    然後是「禮貌」的部份。我的文章應該是很明白的指出,關於「禮貌」的爭議是前陣子某些人提出來的。對於到底要不要告知原作,正好與gslin的想法形成了不同的觀點。我想gslin的想法應該是再次強調的:Bookmark 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應該通知原站台。(我會修改我的文章,強調一下這一點)

    所以我不曉得是哪裡誤解了您的意思了?

  7. 艾瑪:

    你說那個是通知,不是SPAM。那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如果作者真的不想要被摘的話,從那你們之前習慣留的「摘錄通知」裡,他要怎麼找到該寄的信箱?點留言的amanda,會連到智邦首頁;點公益網摘,會點到網摘精華聯播頁,但是不管點哪一個,都找不到負責人信箱,這樣是要作者回信給誰?跟誰告知阿?這樣的通知方式當然會被人當作是SPAM,也難怪會引起像enliner那樣的不高興,不是嗎?

    當然,現在myshare沒有寄這種通知了。不過要求取消摘錄的留言版或信箱,還是付之闕如就是了。

  8. 艾瑪:

    根據enliner的經驗,要從那個通知裡面找到正確的信箱、正確的人,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吧。你可以試試GSLin前一篇文章裡的那個通知圖示,當中有三個連結,一個連到智邦首頁、兩個連到網摘精華輪播頁,根本就不知道要跟誰告知,也難怪會被人幫作打廣告的SPAM。

  9. 可不可以說一個路人讀者的觀點?如果利用留言作為主要宣傳自己網站並且增加自己網站流量的方式,同時留言或通知內容跟文章並沒有關連迴響,那看起來就是廣告文,就是spam;spam不僅網站作者討厭,讀者看了也覺得浪費時間,尤其spam內容還很長,這笨讀者看了還真被引誘到去看連結的時候。

    智邦初期的網摘,我覺得確實有用這方是打響名號的嫌疑耶....畢竟若我路過看到這樣的通知,還難免就會想要點進去看看裡面網摘服務是啥?

    想問的是,智邦初期的通知與其是要通知作者,但背後真的沒有要潛藏向作者的讀者廣告智邦友邦大家摘錄好文讀服務呢?

  10. 看起來好像是地球人在跟火星人溝通一樣,但是那個火星人其實也是地球人 cosplay 的 XD
    --
    spam 還可以有這麼多理由,我第一次見識到...

  11. > 想問的是,
    > 智邦初期的通知與其是要通知作者,
    > 但背後真的沒有要潛藏向作者的讀者廣告智邦友邦大家摘錄好文讀服務呢?

    依他們那群人厚臉皮的程度,我相信他們會告訴你「沒有」…

  12. MyShare到底是網摘師專用還是和外國的del.icio.us一樣,
    大家都可以用?
    那外國的這些服務,加入網摘,是否也會像MyShare的網摘師,很努力的個別通知留言?
    忘了,外國那些服務好像沒有所謂的網摘師吧?!

  13. 我的感想是,是不是 smap,跟留下的資訊和原文有多少關聯性有很大關係。

    我們之所以痛恨spam,是因為spam留下的資訊,跟本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要判斷是不是spam,可以看看comment 或 trackback 內容跟原文有沒有關,或是試著去點點看上面的連結,看看能不能找到這篇文章到底在哪裡被引用了,或是有沒有指引讀者到相關延伸討論。

  14. 太好笑了,這年頭就是夠荒謬的事才顯得好笑。
    明明是垃圾留言,偏偏還要讓被留一堆垃圾留言的人解釋一堆:你真的是在留spam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