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的 Back-Forward Cache

的 Back-Forward Cache 吃記憶體吃的很兇:這也是為什麼 1.5 跑起來比 1.0 快,但是肥多了的原因之一。

上看到了 討論前陣子 很嚴重的 memory leak,以及其他跟記憶體有關的問題:About the Firefox "memory leak"

在文章裡提到了 Back-Forward Cache 的頁面數目,也就是 about:config 裡的 browser.sessionhistory.max_total_viewers 這個變數。它的預設值是 -1,表示自動判斷。

自動判斷 (-1) 的時候,記憶體數量在 32MB 以下的會自動關掉這個功能 (也就是跟設成 0 一樣),在 64MB 以下 (但是在 32MB 以上) 是 1,在 128MB 是 2,256MB 是 3,512MB 是 5,1GB 以上的是 8。由於這個數字是指【每個 Tab 所存的數量】 (Update:原來那篇文章的作者確認是總量而不是每個 Tab 的數量)【總共要存的數量】,當你 Tab 愈多,記憶體的用量就...

所以在下面的 comment 就有人抱怨了:

Maybe 8 is not the best upper limit?

Do users *really* need to go back 8 times? People usually does back a couple of times but 8....

他說得對,你會天天沒事去 Back 八次嗎?這種事情偶而才會來一次吧?於是我把我的 改成 1:

建議記憶體夠多的人用 2 或 3 就好了,用 8 實在太 (*逼*) 了...

當然,下面已經有人提出建議,用一些算法 (像是 Current Tab 比較多,其他的比較少) 以降低用量之類的,不過那是以後才會看到的事情... 現在這種先這樣用吧。

8 thoughts on “Firefox 的 Back-Forward Cache”

  1. 似乎訊息有誤~
    請看一下 Inside Firefox 裡,在下方的 Edit 裡頭,作者有做了更正。
    那個數字代表的就是"總數"了

  2. Pingback: 月の殘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